目前分類:心情小札 (7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我的難過你到底懂不懂

還是可以繼續睡

不會安慰 不會解決事情

我說出來到底意義在哪??

這就是你〜〜〜〜〜

所以痛苦我自己擔

鬱卒我自己扛

所有一切我都該獨立面對

這就是〜〜〜〜愛嗎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很多事情已經和你說一段時間了


每次你都說好.... 你會用   結果.... 幾乎都會忘記


事情一拖在拖... .該做的沒做 該修理的沒修理 該清理的也沒清理


對啦~~~這些事情 或許沒有太大的立即性 但是~~~拖久了


我真的會抓狂 


我也體諒你工作很辛苦 下班要放鬆


但是絕對不是看著你的電影 然後很多事都等看完電影在做


小孩是需要互動的 小孩的圍兜或是衣物你也可以順手清洗的


很多哩哩喳喳的事情 你可以順手去做 也可以做的很好 更細心!!


我雖然在家上班 但是該完成的 我都有努力去完成


即使身體有一點點的不舒服 我還是盡力去完成


不要認為我無俚頭的發脾氣....是你讓我躲在浴室歇斯底里了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家裡帶小孩並不是輕鬆的事情 尤其小孩很黏很黏!


有時候真的連透透氣的時間都沒有


沒錯 這是我自己選擇來的


我不是埋怨 只是需要找的出口 發洩一下


 


保母的工作 除了照顧小孩 還要照顧家長的態度


奇怪的想法 作法 讓保母很為難


生活中很多事情 都被約束著 有時候悶到快不能呼吸啦!


唉~~~~好煩喔!!! 我這種濫個姓 包容好多事情


根本是自找麻煩啦!!!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是巧? ~~~ 還是好有緣份?


100年10月份國中同學會後  FB的聯繫


 


10幾年前的他  今晚因為一張FB的照片


才發現..............................


原來他是我先生的廠商


通過MAIL 通過電話


哈哈哈哈哈


是緣分 還是巧合???????????


 


過去的回憶還是美麗


但是~~~現實裡 我找到對的人!!!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是因為跨入所謂的30歲 後     心裡想的事情變成熟了


而是最近發生了一些小事情 讓我不得不說~


很多事情是註定好好的 強求不來


想當初為了一個分手的感情   傷心了好幾年


多年的等待後   現在身邊有一個對我很好的老公


 


今天問了一個男生朋友


你的外貌 談吐 個性都不錯 為什麼不交女朋友?   不想交嗎??


他說:還沒遇到那個想一輩子在一起的人


因為有一些觀念及想法~~  我說:我懂!


因為幾年前的我固執的等待 也是為了這些原因!


 


人生很多事要緣分 但是 也不要被動的等待


該要努力 還是要努力! 


或許有想不透的事 多年後 慢慢會發現~真ㄉ就是註定好好的


這樣~~那個藏在心深處的結  就會解開啦!!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離開哈林快一個月  也不知道在忙啥


一直還沒把我的畢業禮物 PO給大家看看


畢業禮物~~呵呵呵


一個是要好的同事們 合買送給我當紀念的


一直告訴他們不要破費 他們還是有情有義的送了我紀念品


謝謝你們唷~~!



 


另一個禮物是園長送的  她告訴我是學校送的


其實 我想   是他衝著我們還不錯的友誼送的


撇開他是老闆的女兒 其實~~在美食方面 我們算是戰友


再聊當人家媳婦的為難時 我們也是在同一陣線的戰友~



不管我在哪 不管時間怎麼過~


在搭乘哈林的這部人生火車


因為有你們這些好朋友


讓我的人生增加了好多好多的樂趣


也學習好多好多特別的人生經驗


有你們真好~!!!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真的是糟透了  是老天在考驗我嗎


工作找得不太順利   生理期也不順利


光這兩件事 讓我都快喘不過氣來!


晚上不能好好睡 白天又壓力大


我真的好煩喔!!


難道 我做錯了嗎?


期待一切 事情順順利利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錯! 明天 七月三十   是我結束工作七年半的日子


這些日子 想了很多  到最後我還是理不出頭緒


所以 我還是讓自己休息 讓身體 頭腦都休息


相處這麼久的同事 是我最捨不得的


我這個人 從國小到現在有一個很壞很壞的地方


就是很重感情~這種思緒 連我自己都無法控制


這些日子裡 要好的同事 都在忍住   不要提這件事


因為~~我們都明白 一但說出 那~~我們鐵定是哭哭的


今天下午 我跟娃娃車叔叔說:我到明天


看到魏淑叔吃驚又錯愕的臉 我的情緒又盪了


他告訴我:捨不得  還說他會想我~~哈哈哈~


 


下班後 要拿手機去修 讓自己騎車去ㄉㄡㄉㄡ風


呼~~把該流的淚都流一流  說好了 明天只有歡笑 不要有淚


高高興興拍個合照 有時間 哈林幫在出來大聲聚聚喔~~!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段時間   我一直處於心情很差 很差的狀態


去年本來就想換工作  因為2年前左右薪水被減了很多~~知道的人 都說太誇張!!


(原因是景氣不好  突然一個開會 就減薪了) 加上這一年來發生了一些不太OK的事情


所以又加深了這個想法~~~~~~~~~~


 


今年四月份渡蜜月回來後 就一直計畫要換工作


但是~~待了七年半的工作 要離開 我真的好不捨


不捨~~每天可以讓我嘰哩瓜啦拉的同事


不捨~~教了一年的小班蘿蔔頭


但是~~很多事情又讓我下定決心要離開


所以我的心一直在拔河!   那種處境讓我好慌 好亂 


 


除此之外~~我也在想想 要離開幼教這個區塊


原因之ㄧ: 少子化 ~~在過幾年 孩子會漸少很多


我想到時候一定會碰到 孩子少 老師太多的的窘境吧!


原因之二: 我沒有合格教師證照 ~但是不是因此這樣 我就不專業 不合格喔!


 我一直在追政府的改變~但是 我追不上呀!


前兩年本來要去報考 後來因為人數不足 所以師院不願意舉辦考試


而現在法令越來越嚴格  等我去把該做的事做完 


拿到合格證後我大概接近40歲了


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性


一切 一切 思緒好亂  我變得好愛哭~!


誰來告訴我 我該怎麼辦呀?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或許....不是家裡第一次準備要辦喜事   所以感覺你的無所謂


或許.....家中有第一個小貝比   所以我的事好像...也還好.... OK! 我了解


或許......我心中一直純疑著的偏心 是存在的 ~~~只是我一直在告訴自己不要承認


或許...... 在你心中我是個很獨立的人     所以你不在乎吧


或許......工作讓你很忙    所以你沒時間去整理這件事吧


 


因為你的一句話     我開始做一些準備


等到準備好的時候   再問你  你卻回答:隨便! 我沒意見!!


對於你在乎的事情我跟阿弘努力去協調


等事情協調好 告訴你 你卻冷漠的沒反應


這時候 我的心很涼~~~


好冷喔~~現在的我好難過 ~~!!!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ttp://www.boston.com/bigpicture/2009/08/typhoon_morakot.html


這些受災的畫面~看了很心酸!


 


來吧~~台灣人一起來幫忙我們在南部的家人!


有錢捐錢 有力出力~~~!!! 縱使只是一點點小錢唷~


小小老師只能進一點點的微薄心力~  


所以告訴大家一起來守護我們的家人!


好難過的心情在這些日子   身旁的人大家都跟著流淚 !


真的祈求這場噩夢快快走呀~~!!!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天呀~一個颱風造成中南部這麼多的災害


真的好...........嚇人  原本以為只是放個颱風假而已


沒想到 一打開電視   報導大雨帶來這麼嚴重的災情


看見那些不見的村子 學校   看見那些建築物 倒在滾滾的河水


看到那些電視那些等不到受困家人被救出來的著急


看到那些台灣很美的地方 我連去也沒去過 就這樣消失了


看到那些因為要救人而犧牲自己的人員們


我的淚水  也一直下滑       那種恐懼~~


祈求天空不要再對災區拼命的下雨了


讓救難的人員們好好的去救災


讓災區的人可以好好整理他們的家園


祈求台灣人可以手牽手 心連心一起渡過這一個大難關!


台灣加油   台灣加油   台灣加油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話說哈林幫每年都有暑假可以休  今年雖然因為人事異動


我們這些老師還是排好了假     準備充充電


Angel已經休了第一批    休了一個星期的假


上周五接近4點的時候  大家已經準備休假


結果主管跑來跟蔡老師說:強制還沒休假的老師~~


一人只能休三天   下周一開始執行


去~~大家超不愉悅的~因為星期五了要下班了才來搞這一件事~!!


破壞了大家預定好的行程~~~唉唉唉~~要逼我們離職也不是這樣丫!


很惡質啦!!!



說話的藝術 真的是很重要的   我有深深的體驗~   苦笑呀!



我不是個愛挑剔的人      我要的只是一點點尊重的fu


可是現在人  好多都習慣開玩笑


然後說話就不太有有藝術了 大人這樣 老人也是這樣~~~


已經很久的時間了   我也早該習慣了    但是心中感覺很差~~!!


容我跟阿弘先生 哈林幫碎碎唸後    還是要來這邊說一下


說話~即使是對家人 好朋友 同事 開玩笑是OK的  但是不要傷人


 開玩笑要看事情    不要原本的好心   最後變成玩笑!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或許現在的想法不太好


也或許真的很不健康


但是我仍想抒發~~


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這麼順利的


也不可能都一直有人幫著你


或許上輩子積了很多福氣 所以目前為止都很幸運


但是~~~還是會遇到挫折 還是會是應不良的


要懂得體恤別人的不舒服 體貼別人的難處壓!~


昨天告訴自己要 改變想法 改變心態


而今天 我破功嚕~


不管如何 對自己好 也要對別人好呀!


大人小孩都一樣低~~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0 Fri 2009 00:15
  • 角落

214情人節那天 二技幫在風尚人文館聚會 一直想來吃飯 就選擇214囉!


本來是該有氣質的一天   不過可愛的小小孩 讓我們又好笑囉!


吃完午餐就往奇蹟咖啡去看飛機 雲層厚 所以比較看不清楚


也好~我們可以來好好聊天 因為214的關係   我們聊戀愛&婚姻~~


後來的我有小小感觸  加上最近八點檔-光陰的故事給我的小感想


那就是--初戀最美 即使結婚了 有個幸福的家庭


談起初戀 大多數的人都是豐富的 都會在心中留下一個小角落給這個人


也...或許不一定是初戀啦   也可能是很棒卻有無緣的那個人


那種遺憾 聽說是最美的回憶~~哈哈哈!


晚上9點多到星海之戀http://www.star-sea.com.tw/打算去喝咖啡看夜景


結果哩...雲層厚 沒看到啥 人又多到一個不行


等丫等 總算有位置了 可是~~人多..走來走去找位置  一點FEEL也沒有!


上次來是跟二技幫在傍晚時間來的 還隱約看到夕陽   214那天 只看到人~哈哈哈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週日到新竹跟--靜枝姊姊  名涵小牛 名瑋弟弟見面


上回見面     距離現在好像近一年左右的時間


小朋友們長大了 靜枝姊跟以前不一樣了


人---真的是會改變的   因為環境  因為事件


跟靜枝姊聊了天  很不一樣的思維


因為我周邊的人 跟我太多的時間是一起的


所以~~久久見面的靜枝姊 說了一些話 讓我靜靜思考著


週六哈林歲末小圍爐   梅枝來看看我們   帶著愛心的飲料~每個人都有份唷~


分享著她好玩的經驗   我也聆聽著不同的思維


週五跟欣欣碰面  聊了一些近況 我真的是小孬呀!


欣欣的自然 真誠 讓我好喜歡 好懷念!


剛才又看看我之前發表的文章     


之前的我---好勇敢 好享受 好簡單 好容易知足


現在的我--變複雜了!! 也不懂得去期待了  


想太多了 所以很多時候 你也不懂我的想法!


一直告誡自己 放下 放慢       呼~~很難耶!  我的思緒知道  卻做不到!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5..4..3..2..1....倒數的日子了~回顧2008


回憶裡~~~多了一些不快樂 多了一些小小的憂


工作被減薪      家庭人際關係被誤會


認識了他    認識一個自己說自己思想簡單的人


原本給自己一點動力  現在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非常 非常的矛盾丫~~~~~~~~~~!


是我要求太高?還是我命中注定這種個性的人??


這一年搬到新家來 發生許多事情


過程中不好的...............也就不寫了


美好的是--多了自由 也有自己的私密空間


我好像不是太快樂厚~ ~也沒有啦~!!!


只是~~希望在多些自己想要的快樂


希望工作 生活順利  希望大家 平安健康


希望我註定的緣 能順利~~~讓我跟我的他~~好好的戀愛到~~幸福!


迎接2009囉~~~!!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tieba.baidu.com/%CD%F5%C8%CA%B8%A6/shipin/play/8339d00ff73a193cf3f654f4/


 


之前看到格友---咪咪部落格中寫著這場婚禮的感動


剛剛~~去收尋了一下    哇~~真的很感動 很感性!


尤其是王仁甫最後的話 要照顧一個家 要有一個肩膀去承擔!!


哇~!讓多少女生 跟著幸福的落淚!!


他好體貼  好愛她 好疼她~真的好幸福!


是不是~~這才是一個好男人壓~!!!!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或許我真的是古人的想法了


也或許 現在很多人都以為拿錢回家給父母   是一件一級棒的事


碰到事情只會說 那我多拿些錢回去壓!


要的是你回去陪父母 而不是那句怪怪的話


小阿姨曾跟我說--生小孩   不生也OK


因為現在的教育---把孩子教育成自己好就好   都不會去在意家中其他人的感受


有幾個會去care家裡的父母呢!


曾經---家裡的媽媽擔這麼多心


為了你 做了多少好吃的  只換來一句--我出多點錢就好


說真的啦~~~如果你可以拿個幾百萬 幾千萬也就算了!


偏偏又不是 ~~難怪 現在很多人不喜歡生孩子啦!!


真的~~深有同感!!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EAR~謝謝你~在我最需要的時候


默默聽我說 默默的支持我!


帶來你開心的事 與我分享


讓我忘記所有不愉快


是你給予我 很多不同的想法


我的生命中 常有很多朋友型--貴人


有些比我大 有些同年齡 有些比我小


謝謝~~讓我知道你們沒有遺棄我


讓我知道在有些地方得不到的情誼


你們都給我足夠!


 

dragonfly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